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ラブライブ中毒兩個月小結+角色喜愛排名






最近一直想寫點關於ラブライブ的東西,終於在最近網上出現的一個μ's成員喜愛度排名生成器找到了切入點。就來寫點與排名有關的吧。不過相對各位資深LoveLiver,我實在是屬於嬰幼兒級別的LoveLiver,因此技術性的分析文就不寫了,一來無謂班門弄斧,二來據我所知早就有資深粉絲寫了大量相關文章。以下全部純屬主觀意見及個人喜好甚至是自high因此各位完全沒有讀的價值,只會浪費各位的時間最後必需向E+B道歉,因為我是一名煩膠的關係,經常向E+B提起有關ラブライブ的話題,每次E+B都已經迅速築起AT力場,表示對ラブライブ興趣不大,但我仍然不知收斂,繼續話題,實在萬分抱歉。


B+E接觸ラブライブ大概有兩個月時間,玩手機音樂遊戲スクフェス也超過一個月了。說真的,ラブライブ佔據了我這個月非常大的一部分時間,有時甚至會影響到日常生活,比如説在公司偷懶的時間好像增加了,夜晚的睡眠時間亦有點減少了。雖然並不是說比較誰勝誰負,但這種狂熱,的確是最沉迷アイマス的時期亦未曾感受過的。(我對アイマス的愛比較像是那種細水流長,日久生情的,從ニコニコ的大量MMD MAD,到遊戲,到動畫,長時間一點一點的慢慢累積而來的。對於當時仍然是以遊戲爲作品主軸的アイマス來說,ラブライブ以多媒體同時展開的策略,給我精神和時間上不少刺激與負荷,或許這就是這股不明狂熱的原因之一吧……)

這是一個非常疲累但充實的三、四月。在兩個月內,我補完了第一季動畫、所有團隊、小隊和個人樂曲、漫畫、偶像日記小說、CD廣播劇、三場LIVEのぞえり電臺節目從第一集追到最新進度、部份ほのことまきにこりんばな的放送和電臺節目、讀了很多成員聲優背後的故事、スクフェス打了一場花陽event和一場真姬score match……當然,還有和各位LoveLiver一起迎來令人興奮的動畫第二季!(所以才會睡眠不足啊)(B+E,ファイトだよ!)(其實是因為打event為了0石取得SR卡,必須完全不浪費體力才能達標,因此每晚校鬧鐘34點起身清體力)




B+E角色喜好排名



首先必須說明一下,這個排名有一部分有受裡面的人影響。

 
相信有部份朋友已經知道我是一名希廚快要進化成一名希魔了如果説我喜歡アイマス萩原雪步,是出於對膽小、懦弱、內向,但仍然努力不懈希望改變自己的雪步的共鳴和憧憬,那麽ラブライブ裡面洞悉一切、照顧同伴、默默推動μ's前進,成熟卻又很playful的東條希,大概就是這份憧憬的終點吧。如果幾年前的我接觸ラブライブ,我很可能會比較喜歡小泉花陽。當然,希醬沉迷占卜和神秘現象,嬌酥的偽關西腔、以及作為擁有小惡魔性格的魔王角色這三點,對我來說都是充滿魅力的。絕對不是因為那驕人的上圍和わしわし啊。另外有留意のぞえり電臺節目的朋友,相信都會感覺到希醬裡面的人っすんS性格,(而且根據本人透露還真的曾經試過胸襲穗乃果醬和凜醬裡面的人えみつんりっぴー),感覺上跟角色某方面的同步率還真是高啊。好想要個S女朋友啊。雖然有時候っすん的唱功會為人所病,不過個人實在覺得沒什麽所謂,無論二次元或三次元,都不太需要一個絕對十全十美的角色。我可以留意到的,是っすん獨特的聲線和不斷進步的唱功。
 

第二名是既聰明又可愛的絢瀨繪里(かしこいかわいいエリーチカ~~~~!)其實論聰明我是覺得希醬比較聰明喇www不過繪里醬還好啦,適當的時候還是會展現作為μ's領袖的風範,指揮著同伴有計劃地進行活動和練習。繪里醬裡面的人ナンジョルノ作為fripSide主音,唱功不是一般的好也有加分。但其實有更多加分是因為のぞえり的配對啊啊啊www快點到7月份我要看ラブライブ!μ's→NEXT LoveLive! 2014裡面的硝子花園啊啊啊www




第三名是陽光爆棚,活力滿分的星空凜。最初在看動畫第一季的時候我只覺得凜醬是個陪跑的,現在回想實在是覺得非常可惜。說話語氣貓化的萌點先不提,明明漫畫和廣播劇都是大活躍的說www尤其是廣播劇,希長官和凜二等兵簡直是一對活寶,只是動畫版兩人的互動簡直是少之又少……我開始懷疑,海未是爲了制住兩人避免失控才被編進Lily Whitewww另外凜醬裡面的人りっぴーにこりんばな電臺節目和LIVE(尤其是μ's New Year LoveLive! 2013)的表現也相當值得注目,在及後的μ's 3rd Anniversary LoveLive! 也可以從りっぴー自備貓耳髮飾和沙錘中看見りっぴー對自己演繹的角色的愛,亦因此同時提升了我對凜醬這個角色的愛。(話說,對日文苦手的B+E來說,聽にこりんばな電臺節目的難度比起のぞえり高很多,因為藝人組三人經常情緒高漲,吵吵鬧鬧的,因此補完にこりんばな的進度相當緩慢www



其他角色排名的原因就不詳細解釋了,大概從一開始已經沒人會有興趣。不過一看也倒覺得奇怪,人氣投票榜尾的常客希醬和凜醬居然高居我的個人喜好榜首,大概是人氣最高的真姬、小鳥和海未卻竟然在我的榜尾,莫非我的口味出了什麼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