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2012 春季新番短評


評分 劇名 [ 觀看集數 ]


10     -

9      -      Fate/Zero [4]

8      -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4]

7      -       非公認戦隊アキバレンジャー [3]、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4]

6      -       エウレカセブンAO [3]、這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3]、めだかボックス[4]

5      -       しろくまカフェ [2]

4      -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3]、AKB0048[1]、さんかれあ [4]

3      -    

2      -

1      -

0      -


今季的動畫看得非常少,但還是先寫了自己在看的幾部,其餘的…看其他人的評論再決定追看與否。



Fate/Zero
  • 與其說是第二季,倒不如說是上季的延續,所以Caster的便當是意料中事,反而Lancer的便當卻有些突然。
  • 雖然第二季再開後便當派得毫不留情,單看頭四話的使當數量已經令不少主要角色退場,但劇本仍然派得恰到好處,沒有浪費任何一個角色。
  • 作畫和分鏡繼續處於極高水平,單看頭三話確實沒可供本人批評的地方。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加速世界)
  • 黑雪姬是本作重點,因而加分。 (
  • 肥仔都可以左右逢源,我葡萄,扣分。 (
  • 認真地說,本作主角造形確實不討好,不論是有田春雪的外形或是Silver Crow的外型都不能吸引本人的眼球。
  • 但在世界觀設定上卻頗有趣,簡單來說本作其實是Online 3D格鬥遊戲,參與者為了獲得加速點數數而互相戰鬥。雖然真正的戰鬥只是在第二集中出現過,但基於該話流暢自然的發展,本人對本作印象是不俗的。



非公認戦隊アキバレンジャー (非公認戰隊秋葉原戰隊)
  • 若有看過傳統超級戰隊的系列,本作絕對會令你看得十分歡樂,主要原因是本人以往一直想吐的槽在本作吐了出來。 www
  • 儘管本作沒有巨型巨械人,但卻有變形金鋼,讚!
  • 而當中亦有前輩們的參演,看來是在海賊戰隊中找了出來的服裝作循環使用?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這就是僵屍嗎?)
  • 男主角的遭遇好像比上季更慘了,但作為補償他的後宮開得更大了,看來是等價交換的結果。 (我現在才想起劇場被我還沒看呀!!)
  • 到現在為止仍是日常回,每集看後笑笑就是了,不用想太多。而笑點其實和上季稍有相似,但作為閒時娛樂本作不失為好的選擇。
  • 第四集塞拉說出自己對模型的看法時,本人感到自己被插了一刀。()



エウレカセブンAO (交響詩篇 AO)

  • 基本上…第一輯的內容本人已忘記了,所以本人用新觀眾的身份來看本作。 (拖
  • 新作故事開始於沖繩島上,主角的背景不見突出,使用了「外來人在小島上生活,但卻被島民排斥」的平凡設定。而主角的母親是誰…大家明白的吧?
  • 戰鬥其實有些兒戲,例如第二集主角和G Monster惡鬥了一段時間,可是最尾了解敵人的方法是…將斷手插在敵人的頭上,本人確實無言以對。



這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 (襲來!美少女邪神)
  • うー!(/・ω・)/ にゃー! ‎(/・ω・) / (拖)
  • 但其實我比較喜愛若本版的OP,太陽拳! (喂
  • 本作是本季的笑番之一,定位上與《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相似,劇本元素同樣來自校園,非人類、超展開等等題材,而本作的評分比《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低是因為奈亞子的性格有少許煩人。 (默)
  • 而與《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稍有不同的話,本作的笑點部分來自其他動畫的Neta。




めだかボックス (最強會長黑神)
  • 本作的學校其實是超能力校園,之後發生什麼事請大家不要感到驚訝。
  • 話說原作的發展已接近失控的局面,即使有一天黑神大戰撒亞人我也不會驚訝。
  • 所以如果有心觀看的人,請持有以上心態。 (喂



しろくまカフェ (白熊咖啡廳)
  • 本作的重點是聲優,單純看櫻井孝宏'、福山潤和神谷浩史三人大說冷笑話已是看點。
  • 但不得不說的是冷笑話真的好冷,所以三位主角有兩位分別來自南極和北極吧?The 企鵝先生我猜得對吧? (拖)
  • 而在福山潤那不繼說自己可愛的同時,我的胃突然地反了一下…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黃昏少女 x 失憶)
  • 顧名思義,故事就是一位名叫夕子的失憶少女的故事,只是夕子是幽靈擺了。
  • 「第一集的開首絕對是欺騙觀眾的」,看完第一集後我如此地想。
  • 但其實本作的重點是日常?是鬼怪?還是偵探型式查出夕子的死因?說實話我到現在仍不太清楚。
  • 主因是劇情猶如一集一主題的安排,太分散而令人無法看清主線。


AKB0048
  • 對我來說,AKB0048的重點是河森而不是AKB48,結果第一集開始時便看到導彈滿天飛。
  • 但故事設定倒是十分奇怪,政府禁止文藝活動?父母不容許子女唱歌?AKB0048又是恐怖分子?我看得…不知如何吐槽才好。
  • 只是觀看了第一集,其實沒什麼好談,現在只有相信河森的功力了。


さんかれあ(殭屍哪有那麼萌?)
  • 其實…我在第三集才看到女主角變成殭屍,感覺上推進速度太慢了。
  • 甚至在三集過後,我仍不知重心是在那裡,看名字是二人的閃光日常生活,但頭三集將時間放在二人研究僵屍的藥物上?
  • 好了,即管看看女主角成為殭屍之後會怎發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